close

那麼要如何每天進步一點點呢?

曾經有領導告訴我說主動積極與積極主動是不一樣的,當時我只是知道領導肯定是有用意的,我沒理解罷了。

姑姑做理髮店有許久了,偶爾一次在店裏,發現新來了兩個小夥,做學徒的,暫且叫做A和B吧。A得知我的身份之後,或者A一直都是這樣,A對我非常熱情,雖然沒有什麼經濟上的東西,可A總是不停地找話題,聊著聊著倒是有一種親近的感覺。這段時間A並沒有停止工作,似乎聊著做著更有激情。B則是有活就做,話不多,倒也不偷懶。

這件事在我腦子裏存了很久,甚至一有機會就會對妻子講起,應該不止一次了,終於有機會來細細品味其中的奧妙了。

A可以說就是主動積極了,而B則是積極主動了。A的工作狀態是自己找活幹,自己主動讓自己變得積極起來。B則是在外部有要求的條件下,自己可以變得很積極。雖然在大多情況下,他們都可以把一件事做的很完美,但我想時間久了,B肯定會少做一些事,A一定會接觸到更多。那麼在同樣的條件下A肯定會更勝一籌。

作為工作不久的新人,我經常看到同事做事之前先畫分責任,他們在責任之內,會把事情做得很完美,這種能力是長時間的經驗累積,甚至還會把責任相關的一些工作都闡釋的很清楚,並且美觀、專業、大方,似乎是一份完美的答卷。當然這樣肯定是沒有問題的,我的目標也就是做到這樣的地步。

可對於現在的我,似乎這有點行不通。如果只把領導的任務做好,做完任務留下的所謂經驗似乎還不足以支撐起自己在與人交談時的本錢。總是那麼的捉襟見肘。那麼我想便是自己已經做的是B的狀態了。A那種狀態應該是有強大心態支撐著,因為A我想他會很累,找話題,並不一定獲得對方的認可,自己有可能就是獨角戲。自己想要做到A的境界,也一定會很累,要整天纏著領導說有沒有事可做?或者三天兩頭給同事點小小恩惠?又或者自己找一套話題見人就提?還是我自己想太多,做好自己就行?真是越想越複雜。

那麼乾脆,只記得A是主動的,B是非主動的。而我想要做的好一點,只要變得主動起來就好,主動了一定會很積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