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三毛所說“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裏都是流浪...”給予心靈,修建一座小小的院子,可以靠岸停歇,裝下這一生的悲歡離合,背靠 一方淨土,清水洗濯喜怒哀樂,或喜或悲,都有一座院子來承載著,都有一棵樹下遮蔽著,背靠著,想來,也是一種安然的幸福!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自知自懂,那都是必經的過程,是風雨走向成熟的必經。相信四季各有千秋,不偏不倚,各種姿態,都是一枝獨特,惠臨時,微笑面對。命運不會偏袒誰,不卑不亢,珍惜眼前的,把握當下的,緣來隨心相迎,緣去隨風相送,不虛度這一遭,就是真生活!

於一方人生的院,栽植希望的火苗,一雙心靈的眼睛,用它透射寒霜的冰冷,溫暖花開又花落的零零落落,釋然一窗又一窗寒雨來襲。讓繃緊的弦,可以在日月暗換之時,於一方小院中,濃淡相宜著。飄搖過後的蕭條沒落,還是能夠找尋到回歸的路。

朗朗一隅給生命,如春天般,可以驅散烏雲蓋頂的陰霾,撥雲見日,流瀉縷縷曙光的喜悅。沒有不敗的英雄,也沒有永遠的贏家,人生無常,黑白棋子,落子無悔,不懼失敗,不怕冷風冷雨,舒展可以的張力,釋放自由的寬度,自醉苦樂,也自在酸甜著,已經很好了。

修建一座人生的小院,承載著美好,也收攏下苦澀,摻雜各色各種,不論多多少少,彙合一起,潑墨染色,成就一頁獨一無二的畫風,這就是生活!

踏過了冬天,於是懂得了春天,一切萬物規律性存在著。利刃出鞘時,有一方心靈的小院,一扇陽光鋪滿的窗戶,留守心底。於是不論事事如何,我們都可以進退自如,遊刃有餘。

有一座人生小院相陪始終,淺言著煩煩擾擾,人生自若地回顧品酌,依然微笑著,不言後悔,不語失敗,安之若素,吾心向陽著,已是很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首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